760毫米水银

完全是想到一出是一出的日常堆积地╮(╯▽╰)╭

【PM脑洞】论生物课都教给了我什么(第一弹)

跟我一起念:学习至上!摸鱼可耻!然并卵!

或许会有第二弹,又或许不会……偶然脑洞产物,质量粗糙请原谅QUQ


第一弹:Isolation

(生殖隔离,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使亲缘关系接近的类群之间在自然条件下不交配,即使能交配也不能产生后代或不能产生可育性后代的隔离机制,便称为生殖隔离。若隔离发生在受精以前,就称为受精前的生殖隔离,其中包括地理隔离、生态隔离、季节隔离、生理隔离、形态隔离和行为隔离等。——摘自百度百科)

(东海无壳海牛x西海无壳海牛。纯情校园暗恋故事。


——————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教室,教室里有两个鱼缸。不是那种小小圆圆的,勉强能装一两条金鱼的鱼缸;这是两个货真价实的水族槽,有排水系统和紫外线过滤,原生态卵石和抗压钢化玻璃,一个在讲桌前,一个在教室最后面的橱柜上。

讲桌前的缸里住着一位东海先生。

橱柜上的缸里只有寂寞的塑胶水草,在一个个暑假寒假之间吐出小小的气泡。

或许在这个故事发生之前,故事里的东海先生也是寂寞的。但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暑假之后,班上一个棕发小男孩从西部的海岸度假归来,兴奋地与大家分享旅行中的见闻,还有带回来的纪念品,一只精灵球。


球里是一位西海小姐。西海小姐住进了橱柜上的鱼缸。


我们的故事这样开始之后,从前总是懒洋洋的东海先生突然变了个模样。他开始精神抖搂,每餐都吃得干干净净,不让一点渣滓掉到缸底成为细菌的殖民地。他用柔软的腹部爬过每一寸的卵石,让分泌出的粘液把它们滋润得发光发亮。他用水草清理自己半硬的壳,把那些象征雄性力量的突起和沟渠打磨一新。最重要的是,他开始望着班级里的孩子们,好像终于决定了要与他们建立友好关系。

起码孩子们是这么以为的。事实上,东海先生想要与之建立友好关系的,并不是这些在他看来吵闹又奇形怪状的人类孩子们,而是教室另一边的西海小姐。

西海小姐也长得很奇怪。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东海先生能够辩认出她背上环形的凹凸,那是雌性才有的。他还能看到她圆润的身体(虽然和他自己的颜色不太一样),纤细的触角(虽然她有四只触角而不是像他一样的两只),优雅抻长的脖颈。东海先生觉得自己的身体猛然痉挛了一下,像是被灯笼鱼的灯电击了一样。

东海先生想,她是在看我吗?

西海小姐微微歪头,眼里有温柔的神色,虽然东海先生不是很确定那是不是她身上奇异的棕色花纹所造成的幻象。但是西海小姐在这时眨了眨眼,羞怯地低下了头,东海先生就再也没有疑问了。


东海先生恋爱了,虽然他的爱人以他的标准来说并不美丽,虽然他们之间相隔着一整个教室,还有两面玻璃的距离。课间时常有孩子跑过来,趴在他的鱼缸边上对他指指点点,但他只是淡然地把目光抬起一两寸,越过他们的头顶,继续向西海小姐表达缠绵的爱意。西海小姐有时会假装在吃东西,或者看着教室另外的地方,但大多数的时候,她温柔的眼神总是投向东海先生的方向的。

东海先生觉得很满足。他在这个人造的鱼缸里生活了那么久,久到已经快要不记得自己原来是什么了。但就在这个地方,他竟然还能够遇到一个心灵相通的同类,拥有一段柏拉图式的高尚感情。

但很快东海先生就又不满足了。高尚的感情固然好,但生活总不能完全都是高尚的,那些低级的骚动也是需要填充的。换句话说,春天来了,东海先生要响应自然的召唤了。自然的召唤,和西海小姐的召唤。他迫切地希望离她再近一些,呼吸与她一样的氧气,与她触角相缠——

东海先生在一个无人的周末冲破了他的鱼缸。他乘着溅出来的水快速滑行着,游过冰凉光滑的地面,穿过桌子椅子的丛林。可他的身体是炽热的,有一把滚烫的火在燃烧,那是义无反顾的爱情之火,好像罗密欧拨开深夜去幽会他的朱丽叶。这把火的力量足够他横穿一整个大陆,从讲台到橱柜,从东到西。

可是东海先生并没能如愿以偿。因为当星期一来临,学校的清洁工们打着哈欠推开教室的门,西海小姐已经不见了,只有东海先生蜷缩在橱柜上的鱼缸里吹着寂寞的气泡,一粒粒裂开如同他破碎的心。清洁工们面面相觑,最后也只是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开始动手打扫地上散落的碎玻璃,还有地上两条黏液的痕迹。如果他们懂得精灵学的话,就会知道,其中一条是属于东海先生的,还有一条是属于西海小姐的。


西海小姐一路奔逃在城市的道路上。她有许多的话想要找人倾诉,比如说放学之后熄了灯的教室是那么黑,比方说她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教室另一边传来奇怪的声音,比方说就在前一天的晚上,她被一只陌生的怪物袭击了。那个怪物发出她听不懂的叫声,身上蓝色绿色的丑陋花纹像是某种有毒的狩猎者,身形在黑暗之中有些像她自己的同类。

但西海小姐不会被那么容易骗了。她在故乡的族群里可是以智慧闻名的,这种程度的伪装怎么可能轻易骗到她的信任呢。

西海小姐开始想念她的小主人了,那个抓住了她的棕发小男孩。他最近有些忙了,上课时也不会再回过头来看看她,但没关系,她还能看到他。那个教室里白天时的灯光很明亮,讲台边上还有一个玻璃箱,从她的角度看去恰好是一面最清晰的镜子,映出小男孩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的神情。她每天痴痴地望向小男孩的倒影,回忆起他是如何使出吃奶的力气又拉又拽,那么执着地要把她钓上岸。每天放学时她都会用目光追随着他跑出教室,在心里暗暗希望他会把她收回精灵球里,离开这个有奇怪生物潜伏的鬼地方。

城市的太阳是炽热的,像她身体里燃烧的一团火。西海小姐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只是可惜了那个教室对面的玻璃箱,碎成了渣散落在地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可那也不重要了;她将要回到小主人的身边,以后再也不用依靠玻璃箱的倒影了。


西海小姐想自己是恋爱了。


——————

没有什么意思的小故事。灵感来自于某一天,我盯着教室里的鱼缸听生物老师讲课,然后……就睡着了,做了好多梦,嗯。

……不过,说起生物课。

我一辈子也不想看见扒了皮的死耗子了(心好累


   
© 760毫米水银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