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毫米水银

完全是想到一出是一出的日常堆积地╮(╯▽╰)╭

《人民的名义》,良心剧,太精彩了。

回家忘了带板子,好久不鼠绘了手都要抽筋了QUQ



粑粑约我熬夜补剧,结果他全程瞌睡,我一人看完了大结局……说点观后感吧。

以前没看过这种又红又专的国产剧,所以一开始追剧的时候我注意力几乎全在台词上,每次听到剧中人开口人民闭口党的就hold不住……太洗脑了哈哈哈。

后来就慢慢听习惯了,不过每次有人说“陈老可是战争年代扛过炸药包的”我还是忍不住……笑点诡异系列。

不过讲真,抛开笑点问题,我觉得台词这样设计还是很有讽刺效果的,官腔谁都会打,真心为民的官员却没有多少。所以我觉得这个剧除了打击腐败,更多揭露的还是一个官场的现状。官员也只不过是一个工作而已,职称背后是活生生的人。他们都是为着各自的目的而工作,比方说权,或者钱,或者荣誉,或者GDP,或者天文望远镜……就好像现在搞科学的人很多,有几个是为了拯救人类呢。

虽然这很正常,真的整天把党和人民挂在嘴边才不正常吧……但是老检察长陈岩石这个角色,我感觉他一直是真心地在讲这些话。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大结局陈老去世了,好几分钟的回忆杀,这个镜头特别感动我。以一身正气阻挡钢铁。虽然这是个典型的高大全形象,但就是这种理想主义才特别令人向往啊。

   
© 760毫米水银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12)